恭請  尊貴的  堪千創古仁波切


※ 灌頂結束後,將傳授皈依,如欲領受皈依者,請於3/25前預先向本中心報名。

恭請  尊貴的  喇嘛普巴(尼泊爾創古閉關中心指導老師)率眾十二位喇嘛主法

在喇嘛僧眾的帶領下,我們舉行了2天殊勝的「尊勝佛母千供」  大法會。在眾人齊力接替中,圓滿10萬遍的尊勝佛母長咒念誦與壇城繞行,堪稱前所未有,因此,在此竭誠邀請您親自前來參與念咒及繞行壇城,把握難得的因緣,以清淨願力與共同圓滿這殊勝的莊嚴法宴。


創古仁波切,誕生於藏曆第十六個 循環的水雞年(公元1933年11月27日) 。是噶舉傳承大禪師之一,曾獲格 西學位的博學者。 四歲時,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噶 瑪巴和八蚌寺的大司徒仁波切找 到他,認證他為第九世堪千創古 仁波切。

在他七歲至十六歲這段期 間,創古仁波切專注於學習讀、寫、 文法、詩歌、星象、記誦與修持法會儀 軌,同時完成了兩個加行修持。十六歲以後,他開始研習《二乘 佛法》,對修行及閉關都十分精進。

二十三歲,他與宗巴仁波切 、蘇曼嘉旺仁波切一起接受十六世大寶法王施予比丘戒。二十七 歲,他到達印度,立刻被徵召到大寶法王駐錫地隆德寺。三十五 歲,他參加在印度「巴薩」舉行的格西考試,當時各派前來參加 的僧侶多達一千五百名之多,創古仁波切順利通過考試,由達賴 喇嘛授予格西學位。回到隆德寺後,獲大寶法王封為「三藏總持 師」,為隆德寺及所有噶舉派之「堪千」,而且成為那瀾陀佛學 院及隆德寺的住持。

 

在過去十多年間,第九世堪千創古仁波切是 噶瑪噶舉四大法子的導師,同時也是藏傳佛教四大傳承:噶舉、 寧瑪、薩迦、格魯的完全合格導師。創古仁波切同時是「蓮花生大師」二十五位大成就弟子當中 的一位「巴機聖紀」。

西元二千年,第十七世大寶法王烏金天利 多杰離開西藏「楚布寺」,前往印度。藏傳佛教四大教派長老一 致推舉創古仁波切為大寶法王的總經教師,這實為創古仁波切的 修持與學養已臻化境的最佳明證。

 


據《最勝佛頂陀羅 尼經》說,世尊在兜率 天說法時,因帝釋天王 之子善堅固王子自見七 日後將死,死後將墮入 畜生道輪迴七世,因而 心生惶恐,乃向世尊求 救,世尊從頂髻放 大光明,為說此 陀羅尼,王子虔 誠修此陀羅尼 而得救,並且 延長壽命。

尊勝佛母是釋迦牟尼佛無上頂所化現的,有三面 八臂:主面及身是白色,微笑寂靜相,是無上智慧的 本尊。右臉黃色,是觀世音菩薩無量慈悲的示現。 左臉藍色,是金剛手菩薩忿怒降伏的示現。此本尊乃 延壽本尊,亦是一位特別能淨化罪業之本尊。若修尊勝佛母 ,尤其是若修誦其咒,特別有大利益。將來亦可往生彌陀之 極樂淨土。

承佛所說尊勝佛母本有滅罪延壽、消業免墮之功,藏傳許 為長壽三尊(長壽佛、尊勝佛母、白度母)之一,屬重要長 壽本尊。《尊勝佛頂修持瑜伽法儀軌》更說有三十四種羯磨 用法,藏傳總集諸經說計有主要四十五種功德利益,能以一 本尊成辦世出世間息增懷誅諸事業,功德誠不可思議。

 


「千供」即一千份供養,一般設尊勝佛母壇城後,以備千 份供食、千花、千香、千燈,誦陀羅尼1000遍,繞壇1000 遍為基本,皆以千份供物為單位,至於持誦千遍陀羅尼,現 場參與信眾之數合計咒數、若十人持誦,各持百遍即成千供 ,繞壇亦然,共修者愈多,需時愈簡,功德愈大,為快速滿願、累積資糧、懺業免墮之極殊勝法門。 持誦千遍尊勝佛母咒語及千供其功德利益不可思議:

1、

能去除一切煩惱業障。

2、

能破壞一切惡道眾生的種種苦迫。

3、

能使眾生得到一切菩薩的同心覆護,在現生中不為 疾病與諸苦惱事所障礙。

4、

能破一切地獄、閻魔王界、傍生之苦, 能迴向善道。

5、

若有命短,求長壽者;或有病苦,求除愈者,皆當以彼月 十五日,洗浴清淨,著新潔衣。又當受持八戒齋法,然後 誦此大陀羅尼滿足千遍,當獲安樂,增其壽命;所有病苦 皆得除癒,諸惡業報,悉滅無餘。

6、

能除滅百千劫中一切罪業,所生之處常遇諸佛乃至獲得無 上菩提,捨此身已,即得往生種種微妙諸佛剎土。

7、

若人能須臾讀誦此陀羅尼者,此人所有一切地獄、畜生、 閻羅王界、餓鬼之苦,破壞消滅,無有遺餘。

8、

此咒不可思議有大神力,若復有人一經於耳,先世所造一 切惡業悉皆消滅,當得清淨勝妙之身,隨所生佛土、諸天 所生之處,憶持不忘。

9、

誦此陀羅尼滿其千遍者,令短命眾生還得增壽,永離病苦 ,增壽除病,一切業障悉皆消滅。一切地獄諸苦亦得解脫 ,諸飛鳥畜生含靈之類,聞此陀羅尼一經於耳,盡此一身 更不復受。

10、

《淨除業障經》云:「臨終時念此陀羅尼者即得往生諸 佛國土,若有四生眾生一聞是陀羅者,現生一期更無他疾 ,諸苦惱事不復重受。」

 


一、

功德金陸仟元結緣品:
尊勝佛母法像一幅(已裱框、創古仁波切已開光)、印度檀香 念珠一串、法會期間點燈。 

二、

功德金參仟元:
印度檀香念珠一串、法會期間點燈。

三、

尊勝佛母千供法會,每戶功德金一仟元。

四、

紅觀音超度法會,每戶功德金陸佰元。

五、

法會點燈二天貳佰元。

六、

隨喜參贊供養仁波切、喇嘛三餐,功德金不拘。

  
恭請十方大德發心參贊,廣植福田,隨喜贊助法會功德金不拘。
如您採用郵政劃撥方式,請註明「參贊項目」並傳真至佛學中心,以便快速為您辦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