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戶(不論人數多少)每月 1,000元。可親自至本會辦理,或利用郵政劃撥繳款。本會一律為其全家點藥師佛長壽光明燈,終年不斷,並由尼泊爾創古寺之喇嘛每天修法祈福迴向。

發心護持佛寺、佛學中心、樓閤供佛及僧的功德利益可謂殊勝。【分別善惡報應經】記載:1.一切時中身心安樂、遠離驚怖。2.常得細軟最妙的床帳被褥。3.常得漂亮衣服莊嚴自身、身常香潔清淨。4.若生在人間,常為國王大臣、名門望族;一切所求,隨願滿足,悉皆成就。5.若為轉輪聖王,統理四天下自在無礙。6.若生人間、天上,五欲自在。7.能隨願往生六欲諸天。8.能隨願往生色界諸天。9.能隨願往生無色界諸天。10.若發心修行,於四聖果乃至佛菩提,皆能成就。

點燈一年每戶功德金2,400元。藥師佛點燈(光明燈)其功德如同共修,能積聚福德資糧不僅照耀光明前途,且能消災祈福。

是光明與智慧的表徵,供佛與點燈的主要意義是在傳達對佛菩薩的敬意,感恩佛菩薩為眾生指引離苦得樂的道路。「燈」代表光明與智慧,能除黑暗的煩惱,是佛門中重要的象徵之一。《華嚴經》云,「譬如一燈入於暗室,百千年暗,悉能破盡。菩提心燈亦復如此,一入眾生心室之內,百千萬億不可說劫,諸業煩惱種種暗障,悉能除盡。」

藉由點燈與供佛之因緣,從此「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」。懺悔過去種種錯誤的行為,從今以後不再犯;進而能行種種利益眾生之善行,自然匯聚善緣,災難漸漸消弭,這才是消災解厄、祈福轉運的方法。

供佛與點燈可獲得諸佛菩薩的加持、消除業障;藉由護持莊嚴道場提醒自己,要時常聽經聞法修行,增長自己的福報和智慧。

燈是一種光明、一種熱量;以光明來傳遞我們的心願,用燈的熱量來象徵我們的願心,只要出於誠心,為自己或是為我們親人點一盞燈,都可獲得點燈供佛之無上殊勝利益。

點燈的利益在《佛說施燈功德經》中提到:「若有眾生於佛塔廟施燈明者,得於四種可樂之法。何等為四?一者色身;二者資財;三者大善;四者智慧。」也就是點燈供養佛菩薩的人,可以獲得相貌莊嚴、資材充足、具備善根及大智慧。

【點燈的利益】
1.出世間的利益可得真智慧,遠離修行上的障礙,去除五毒惡業的牽引,斷除輪迴。
2.世間的福報,身體健康,相貌莊嚴,眼睛明亮,眾人喜愛,不受人欺,心想如願,財富具足。

【點燈的功德】
1、肉眼清淨。
2、獲得天眼:
3、離於三毒;
4、得諸善法;
5、聰明智慧;
6、遠離愚痴;
7、不墮黑暗三途;
8、尊貴自在;
9、往生諸天;
10、速證涅槃。
11、照世明燈。
12、隨所生處,肉眼不壞。
13、除滅大暗。
14、得智慧名。
15、見大福報。
16、流轉世間,常不在黑暗之中。

 

誠摯的邀請您加入護持行列
【郵政劃撥】19497433
【郵政帳戶】釋塔次旺
請註明參贊項目,可「按月」或「按年」